close

  在的氣氛,根本就是小蝦米遇上了大白鯊。媽媽的臉色很難看,一定是氣炸了。

  現在無論我跟他解釋什麼,她都聽不進去。

  「小姐,妳知道現在已經幾點了嗎?」媽媽的口氣好狠。

  「呃……現在快……快九點了。」

  「既然知道幾點了,為什麼還這麼晚回來?還要我大駕光臨你們學校,去問教官。」

  媽媽真的氣炸了,不過情況比我想的還要好一些。

  因為我以為她會破口大罵的不讓我有解釋或回話的機會。

  「我……我不是故意的,對不起麻……」我用無辜的眼神看著她,希望能讓她心軟。

  「我不管,妳這禮拜被禁足了。除了去圖書館溫習,其他地方都不准去,只能留在家裡,幫我做家事,聽到沒?」

  「蛤?禁足!媽,能不能……不要禁足,其他我都可以接受。」我苦苦哀求。

  「不要禁足可以阿!」

  「真的嗎?」我眼睛忽然雪亮了起來。

  「是阿,不想被禁足,那就讓我幫妳轉學,我們搬家。」

  當媽媽說出這句話時,書包頓時從我的肩上滑下,掉落到地板上。

  「為什麼?為什麼要轉學搬家?」我狐疑的看著媽媽問道。

  「沒有為什麼,這是妳問我的,現在有兩條路給你選,一是禁足、二是轉學加搬家。妳的選擇,快點選吧。」媽媽逼的我沒退路,我怎麼會選擇轉學或搬家呢?這裡有好多回憶,這裡有我的好朋友;這裡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我都還沒有做過,我絕對不會轉學的。

  「我選禁足。」

  「好!現在立馬回到妳的房間,明天還要上課,早點睡。」

  雖然媽媽沒有訓我一頓,但是她讓我做了抉擇。

  我不懂,為什麼會有轉學搬家這東西,到底為什麼呢?唉……這禮拜的行程完完全全被今天的所作所為給破壞了。

  不過還是有個地方可以去,圖書館也不賴!可以找朋友們去那裡溫書,也不錯!

  不過實際上說要去那裡溫書,都是騙話罷了。

 

  晨-

  好刺眼,太陽。

  今天算是被昨晚的噩夢吵醒的吧?所以才那麼早醒。

  一大早,就聞到媽媽正在為我做便當,還有早餐。

  感覺到幸福的我,很想衝下去拿了就出門,可是重點是我還沒準備好面對媽媽。

  我躡手躡腳的走下樓梯,走向廚房。看見媽媽為著他最喜歡的紅色圍裙,正在料理我的便當和早餐,不過因為我太笨手笨腳,被她發現了!

  「幹麻站在那裡?來吃早餐阿。」媽媽大聲的嚷嚷著。

  「媽……」

  「怎麼了?」

  「今天我可以多帶一個便當嗎?」我問道。

  「為什麼?份量太少了嗎?」怎麼可能是我份量太少呢,是昨天我答應河晰要請他吃的。只是我看到媽媽在做順便而已。

  「沒有阿,是評蘋說想吃媽媽為我準備的便當阿,因為他說看起來很好吃!」我用評蘋來掩飾這個事實,順便誇媽媽一下,說不定她會心軟不給我禁足。

  「原來喔!好吧,媽媽就多準備一份吧。」

  「嗯,謝謝媽媽!」我微笑看著媽媽,向她答謝。

  就這樣,經過了十分鐘,便當完成了。

  剛好也趕的上上課的時間,於是我背著我那可愛的書包,走出家門口。

  可是就當我開我家大門時,撞見了一個很像河晰的男生。

  我便大喊:「你是河晰嗎?」,那個男生忽然轉頭看我。

  沒錯是他,真的是他!我跑向前去,他摸摸他的頭,對著我傻笑。

  「好巧喔!」我答。

  「嗯,妳都這時候出來上學喔?」

  「沒有,是昨晚做了噩夢,所以今天才早起!要不然今天肯定又是遲到的一天。」我笑笑的回答。

  「原來是這樣喔,那要一起走嗎?」

  「呃……都可以阿!」我靦腆的回答了他的問題。

  走著走著,我們兩個連一句話都沒有說,很尷尬,於是我決定打破僵局。

  「呃……你今天怎麼那麼早阿?」

  「我嗎?」

  「對阿,是你女朋友又叫你不要遲到喔?」我看著他問。

  只是他的臉,突然從淡淡的微笑,瞬間掉到一個谷底。

  「你……你怎麼了?剛剛不是還……」

  「我跟她……分手了!」從他口中得知他和他女朋友分手的消息,我很驚訝。

  昨天還是那麼的開心提起她,現在卻說分手了,好唐突。

  「對不起……不過為什麼?」

  「因為,昨晚陪妳回家的後,我走往她家的方向,卻看見她和一個男生在……」他好像說不出口,不過我過於好奇白目的問了。

  「在……?」

  「在……接吻。」他說慢慢的說。

  我整個吃驚,自己撞見自己的女友在外面和一個他不熟的男生接吻,這種感覺一定很差!

  「那……那你有看到那個男的嗎?他叫什麼名字?你知道嗎?你和他熟嗎?」我一下子問了好多個問題,害他變的很尷尬。

  不過他還是回答了我的問題。

  「他是……張……張凱勝。」

  「什麼?學……學長?」我驚訝的問。

  「摁,很扯吧!」

  「對不起喔!我不該問的,對不起真的。」我一直向他道歉,他一直跟我說沒關係,不過真的太扯了!該不會學長說的女朋友,是河晰的女友?真是出乎人意料。

  「好了,快走吧,剩四分鐘而已。」他對我說。

  「蛤?四分鐘?太……太快了吧,況且從這裡走到學校起碼也要六分鐘!」

  「那就快跑阿!」

 

  下一章 《晰、熙相印》Chapter 07 雖然起的早,還是遲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朋友 女朋友 分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韻Yun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