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完沒了的過了整整一個鐘頭,我們彼此才放下嘴巴這種機關槍,停止掃射。

  而教官也沒有回來過。

  只不過讓我更擔心的是學長有沒怎樣?有沒有受傷?被罵了?我擔心的都不知道要怎麼辦了,於是我衝出休息室跑去找學長。

  柯菲亞也沒有閒著,拉著那個冒失鬼到處尋找學長和教官的身影。不過好死不死的是沒有找到學長,反而看到我媽從校門口走進來,這時我嚇著了。

  我加快腳步,剛好看到那個冒失鬼。再次使用我跑百米的速度躲到他身後,他不僅嚇了一大跳,還差點貓了我一拳。

  「喂,你這是在幹麻阿?我……你幹麻躲在我後面?」河晰這時臉不禁紅了起來,就像顆熟透的蘋果有著可愛動人的小腮紅一般。

  「我……借我躲一下啦!我媽她……他來學校了。」我喘著氣道。

  「你……你媽?」

  「對阿,你看天色都那麼黑了,我都還沒回家,想必一定是來找我的。」我緊緊的抓著他的衣角,又拉又扯的我不害羞他都害羞了。

  接著我眼睜睜的看著我媽和教官碰了面,鐵定是在問我為什麼還沒回家。

  我越是緊張就更用力的拉了那個冒失鬼的衣角,也害他跟著我緊張。

  過了沒有五分鐘,教官開始注意到我和這個冒失鬼所站的地方,幸好我眼明手快,拉著冒失鬼到一個怎麼說呢?就是一個窄小的地方,窄到我都能聽到他在喘氣的聲音!

  「你幹嘛靠我這麼近阿?男女授受不親呀……」冒失鬼吞吞吐吐地說出這句話,這時我心中充滿了好多個想貓他一拳的拳頭。

  「你以為我想離你那麼近阿?誰叫這裡窄。」

  「你……你……」現在我們躲在這窄到不行的小地方,他突然轉頭看看後面,發現柯菲亞的身子在徘徊著,又不知道在跟誰說話,看起來像是在吵架。

  而在一旁的我也被吸引了過去,我們倆緩緩地走出小地方,換到了大一點的地方才看到的畫面,是學長在跟柯菲亞吵架。

  「凱勝學長,你……你受傷了……」柯菲亞聲音顫抖。

  「用不著妳!」學長的話讓柯菲亞心寒了,而也讓我深深感到慚愧。

  「學長你……你到底……」

  「你可以不要那麼煩嗎?你每講一句我就多一份困擾,你可以安靜一點嗎?我不想見到你。」學長的話讓柯菲亞再度落淚,也讓我大吃一驚。

  學長怎麼可能是這麼無情的人呢?這一句「我不想見到你」是多麼的傷人心啊!他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一個這麼喜歡他的女孩子呢。

  「嗚嗚,學長……你怎麼可以……」

  「我說我不想見到你!就是不想見到你!滾開好嗎?看要去哪裡撒野就去哪阿!我跟你沒有任何關係,別來煩我。」學長的意思很清楚,就是要跟柯菲亞分手。想也知道柯菲亞不可能就這樣放下這段感情,必竟他是第一次談戀愛,是這是她的初戀。

  「我不要!學長好過分!前幾天才說喜歡我,現在叫我滾開,學長你……到底喜歡誰呢?」柯菲亞激動的對著學長說,學長還是面無表情的不想理會。

  「喜歡你?怎麼可能阿!我說我喜歡你?哼,你這種資優生那麼無聊,那麼沒情趣,誰會想跟你在一起呢?你說說看阿,你說阿!」學長的用詞越來越過分,連我都看不下去了,於是我走了出去,替柯菲亞回答。

  「學長,喔,不對,是負心漢,你知道你這樣說他有多難過嗎?你知道你這也傷了她的心嗎?你知道你這樣很無聊嗎?你知道你這樣是個沒用的偽君子嗎?」我大聲道。

  夕陽已下山,我的影子漸漸的成形了。

  「哼,又來一個八婆?」。

  「你……學長,你怎麼可以……說我是八婆呢?我是你女朋友呢!」我吞吞吐吐的說出這句話,學長連甩我都不甩我,我的心受傷了。

  「我女朋友?你們是怎樣?各個都說是我的女朋友,你們是太缺嗎?我喜歡的人才不是你們。」

  學長說的,讓我真的好百思不解。為什麼他要這麼說呢?被逼的嗎?還是……?可是他為什麼要跟我們說他喜歡我們呢?玩玩的?

  這時天色已很暗了,我看看手錶,上面顯示六點半整,在不回家鐵定會被審問的。

  「嗚嗚,學長你……我要跟你分手!我不要再受傷了!你……你……」柯菲亞哭著說,可能是情緒激動跑掉了。我本來想追去,可是我想想還是讓他自己靜一靜好了,反正他都說要跟學長分手了了斷了。

  「搞笑了,我又沒跟你交往,幹麻跟你分手呢?我們本來就不是了!」

  聽著學長一句句傷人的話,我再也忍不住眼淚了。他在眼匡裡打轉好久,現在終於可以放輕鬆的自由了。我的身體不由自主的蹲了下來,腦海理想的都是學長討厭我的畫面,那些想法,在我腦海裡已有一段時間了。

  至於那個冒失鬼河晰,他原本有想去追柯菲亞的衝動,可是他知道現在如果他追去了,只會讓柯菲亞更傷心罷了。他緩緩的靠近我身旁,方才的他,是在旁邊看戲的旁觀者。現在卻成了安慰我的那個人。

  「喂,你別哭了。在哭的話,會變成凸眼魚喔。」他的用詞總是那麼好笑,無時無刻都讓人覺得他是個開心果,他沒有煩惱。

  我拉拉他的衣角,他看向我,他的臉不禁紅潤了起來,而我只是眼淚一直掉。

  「你們是演哪齣阿?我有看沒有懂欸!剛剛說自己是我的女朋友,現在呢?跟別的男人?」

  「現在呢?跟別的男人?」好深喔,我的心像是被刀子割傷一樣的痛。

  「張凱勝……你別太過分!剛剛柯菲亞被你傷的夠深了,別再傷害另一個了。」冒失鬼袒護著我,我抬頭看著他的臉,在黑夜裡他特別的閃耀,就像星星一樣的發光著。

  「河……河晰……」我決定不再叫他冒失鬼。我小聲的在他耳邊說,我的眼淚還繼續流著。

  「蛤,什麼事?」他看向我,我的眼淚中就停不下來。

  他那呆呆的模樣,依舊閃耀著,我小聲的要他幫我傳達我的心意。

  「張……張凱勝……那個……喬奈樂說……他說他要跟你分手,請你再也不要出現了。」當他幫我傳達時,我把他的衣角拉的更緊。

  他看著我,好像有問題想問我似的。

  「怯……兩個人親親我我的,誰知道你們是不是有一腿阿?我張凱勝要是有那種女朋友我真是羞恥阿!」學長的眼神堅定的看著河晰,河晰雖然不甘心,很想罵回去,但是被我打斷了。

  「我要走了!,請那個婊子不要出現在我面前啦!」他丟下一句狠話就走了。

  他走之後,我的淚水停了,臉上的紅暈淡淡的,河晰看著我,便對我笑了笑,我想說是我眼睛真的變凸眼魚了嗎?畢竟我哭了快一個小時。

  「你……你幹麻看……看著我?」我問道。

 

  下一章 ►《晰、熙相印》Chapter 05 回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韻Yun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