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第一次被留校察看,真的。讓人更煩悶的是要面對教官的指指點點,無聊的說教,還有逼問。而在我身旁這位冒失鬼,卻一直拼命的解釋著我和他的關係。就真的沒什麼嘛,只要他早上不說那一句:「我們沒有再談戀愛」今天的這一切都不會發生了!

  可是說來說去,我好像也有錯齁?我不應該跟他聊天的。

  「喬奈樂,你在發呆嗎?我問你的你有聽到嗎?」

  「是,什麼……?」因為我剛剛處於放空想東西狀態,所以完全沒有理會道教官所說的一句一字。

  「你是太閒嗎?都被留下來了,還敢放空發呆!我看你明天愛校服務好了。」

  「蛤?愛校服務?愛校服務要到放學才可以執行欸!」我用激動的語氣對著教官說。因為我想和學長一起回家,今天已經丟了一次機會,我可不想再錯過一次呢!

  「你叫那麼大聲幹嘛?我只是打個比方而已!」

  「教……教……官……」這個有點膽小的聲音,我認得,是全校出了名的資優生「柯菲亞」,所有科系老師都很喜歡他包括教官們!他是個混血兒,來自富裕的家庭。不僅是功課好,連唱歌跳舞都可以滿分在滿分!是老師和教官心目中的理想學生。

  不過他這麼晚還不回家跑來學務務處幹嘛呢?

  「什麼事啊?」

  「教官……我看到有人在學校附近……學校附近嗚嗚……」柯菲亞講到一半哭出來了。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事讓他哭,但鐵定是傷害到他或者危害到他的心靈之類的。

  「怎麼哭啦?到底發生什麼事?」教官著急地追問著。

  「嗚嗚……教官我看到三年五班的張凱勝在欺負別人啦!」柯菲亞哭到崩潰的說出口,而我也非常震驚。為什麼……學長要打架?而當我心中有疑慮時,我旁邊的冒失鬼好像已經知道了。

  「喂,河……河唽……你是不是知道發生什麼事了?你快說啦!」我非常著急的逼問了河晰,他也好像被我嚇到了。

  「這是……」他吞吞吐吐的說。

  而在一旁著急的教官卻非常的生氣立刻叫河晰把事情的過程告訴他。

  「這……就是……張凱勝以前交了一個女朋友,可是他和他女朋友是不同校,所以女朋友喜歡上別的男人,劈腿了他,他非常難過和生氣,所以就把男的約出來說要一較高下。」

  「這事幾天前的事?」

  「昨天……」呵,換我哭了,我不知道學長還有另一個女朋友的事。他竟然腳踏兩條船?不過我最想知道的是……為什麼柯菲亞也要哭呢?又干她什麼事了呢?這事最讓我百思不解的。

  不過我的眼淚,就在冥冥之中流了下來,想停也停不了。那個冒失鬼看到我哭了,急忙跑過來問我怎麼了。不過我說不出口,這種丟臉的事……我該怎麼說呢?況且教官又在這裡。

  「你不要哭阿,你怎麼啦?」他越是問我,我的眼淚就更停不下來。教官也在氣憤之下跑去學校的某某地方找了學長。而我還有那個冒失鬼跟柯菲亞走出了學務處。到了休息室。

  我一刻也沒有停止哭泣,柯菲亞則是揉揉眼睛停止了哭泣。至於那個冒失鬼,拿了一大盒的衛生紙,準備要給我用,看到那一大盒衛生紙我真的很想破口大罵,明知道人家現在心情不好,就算要給我,也不是現在阿!

  「欸欸,你們兩個幹嘛哭阿?」冒失鬼問著,我哭得更加激烈了。然而柯菲亞是緊緊的抱住冒失鬼河晰,害他嚇了一大跳,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「嗚……河晰你有答應過我,不管發生什麼事……你都會陪我對不對?」柯菲亞邊哭邊說著,而我強烈懷疑他們倆是一對。

  「對阿!我說過,我是你的好朋友欸!」咦,原來我誤會了。他們是好朋友的關係,不過為什麼資優生要跟這個神經大條的男生當好朋友阿?真是讓人匪夷所思。

  「張凱勝學長他……他……」

  「阿凱?怎麼啦?難道你……」越聽越不對勁,資優生也認識學長?

  「對,我前天才答應他跟他在一起的!」呵,這一句話又讓一把刀深深地插入我的心。在一起……怎麼可能呢?學長明明就……

  「欸!你不要亂說阿!學長他……他才是我男朋友。」我氣憤地說出這句話,而柯菲亞也不甘示弱地回嗆我。

  「你……怎麼可能?張凱勝學長跟我說他對我是真心一見鍾情的,你少騙人了!」而也就為了這個話題,誰是學長的女朋友開始吵架,而一旁的冒失鬼不知要怎麼辦的勸和我們……

 

  下一章 ►《晰、熙相印》Chapter 04 分手時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韻Yun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