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  『顏哥──』蹦蹦跳跳蹦蹦跳跳,我蹦蹦跳跳的追著前頭那冷冷的身影大聲叫道。
 

  他停下腳步,「維維,妳再不快點我就要自己去賞妳家的梅花囉。」
 

  『啊?不、不可以,顏哥不可以一個人自己去賞維維家的梅花,你答應過維維要和維維一起去賞的。』我嘟起了嘴趁這個時候快步跑到他身旁拉著他的手說。
 

  他沒有搭話,只是自顧自地邁開腳步往前走去,當然了我也是跟著他走,畢竟我拉住了他的手。

 

  顏哥,不算是青梅竹馬,也不是住在住家旁的鄰居。他是一個很神祕又很傲氣的男孩子,我對他的了解僅僅只在五六歲的冬天。
 

  『顏哥,你看,維維家的寺院裡面的梅花很美,對吧?』我眉開眼笑地坐在他身旁讚道。
 

  『嗯,維維家開的梅花很美。』
 

  『顏哥,那我們家的寺院呢?美嗎?美嗎?』我又抓著他的手猛烈的搖晃著他的身體問。
 

  他轉過頭看了我一眼,不耐煩地回:『我可要被妳搖暈了,妳家的寺院美。』
 

  『那、那我呢?顏哥,維維美嗎?美嗎?美嗎?』我得寸進尺。
 

  語畢,他看著我哈哈大笑,我則是茫然地看著他又逼迫他回答,『顏哥,維維到底美不美?美不美嘛?不告訴我,我就和爸媽說你總是偷偷溜進我家寺院喔!』
 

  他不語,只是輕輕地在我額頭上留下印記。此刻,微風拂面而過,梅花朵朵搖曳著,僅僅只是五六歲的記憶、僅僅只是五六歲的我,初戀在那刻成了型。
 

  驀地,他離開我的額頭對著我輕輕一笑,『維維在我心目中最美。』
 

  我呆了半晌,隨即雙手壓著自己的頭看著前方的那顆梅花樹,臉泛起了陣陣紅暈。
 

  『顏、顏哥,你、你……』
 

  『維維,以後我們再來這裡賞梅好嗎?』他從地上撿起一朵掉落的梅花遞給我問。
 

  我抬起了頭鬆了手接過那朵梅花害羞地回:『好,顏、顏哥,假如你騙我的話,我就把你偷偷翻牆進來的事告訴我爸媽。咦?不對,要告訴我爸媽,剛剛顏哥不知道對我的額頭幹了什麼事,所以要和爸媽說,顏哥你慘了!』我又抓住他的手,嘴角微微上揚勾起壞壞的一笑。
 

  『啊?我都說維維最美了,不可以告訴妳爸媽!』
 

  『不可以,剛剛顏哥亂來,所以你死定了!我現在就要去看爸爸媽媽說。』我從他身旁跳離,又開始蹦蹦跳跳。
 

  『欸!維維!維維!』他追著我大喊著我的名字。
 

  『顏哥,追到我我就不說,嘻。』

  僅僅是那童年,他就讓我難以忘懷,如今到了現在人非事也非。

 

     顏哥,你死定了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韻Yun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